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4月18日

有麵擔ㄆㄚˇ ㄉㄧㄥˇ ㄨˇ~台北市滷肉飯大賽冠軍


今天第一次跟小江單獨約會,好害羞喔,哈哈。我們約在這家號稱是台北市滷肉飯大賽冠軍『冇有麵擔』



上次在我家附近吃了『福欣緣担仔麵』,回家上網查了才知道這家『冇有麵擔』,看到台北市滷肉飯大賽冠軍的頭銜就一直想去吃。『冇有麵擔』有好幾家分店了,遼寧街這家是創始店。

再來一次每日一字時間,的國語發音是ㄇㄠˇ,香港方言,沒有的意思。台語發音是ㄆㄚˇ,鬆軟的意思。裡面多一橫,裡面少一橫,電腦打不出這個字,國語發音是ㄉㄧㄢˋ,也是方言,堅硬的意思。台語發音是ㄉㄧㄥˇ,也是堅硬的意思。就是台語頂摳摳的那個。不知道取這個店名有啥特別的意思嗎?



『冇有麵擔』不但店名怪,有些菜名也很怪,像是羊肉沒了三杯怪物香酥皮皮挫牛ㄅㄟㄅㄟ等等,服務生很詳細的幫我們介紹,但是感覺一直叫我們點菜,不管我們兩個吃不吃的完,直到我問『這樣會不會吃不完阿?』才停,這點讓我感覺不太好。既然是滷肉飯冠軍,當然要點滷肉飯啦!

滷肉飯大碗 40 元,滷肉的肥瘦比例剛剛好,不會太油太肥,比上次的『168』『財神爺』都好吃,有冠軍的水準!

惹娘燒蛋 100 元,像是好幾個蛋煎在一起的大荷包蛋,再加上醬汁調味,也很不錯。

百花油條 160 元,這是店家的招牌菜之一,油條裡面放入蝦仁,然後用糖醋下去炒,很特別的一道菜,如果油條能再脆一點就更棒了。

羊肉沒了 180 元,感覺像是羊肉版的鹹酥雞,服務生說是用羊排骨頭邊上的肉什麼的我沒聽清楚,意思就是吃起來口感會比較Q比較有彈性。羊騷味稍微重了點,不過越吃越『涮嘴』,這絕對是下酒好菜阿!

南瓜海鮮煲 ? 元,菜單裡沒有,牆上貼的菜單沒價格,感覺跟上週六吃的海鮮豆腐煲差不多,不過這個比較豐盛的感覺,裡面有 6 隻蝦。原來是加了南瓜所以湯是黃色的阿!

加上一瓶油切綠茶,最後吃完買單一共 840 元,價格不便宜喔,不過我吃的滿飽的而且覺得還滿好吃的,要多一點人來吃才能多點幾道菜,也才比較划算,下次再來揪一攤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