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月6日

新疆餅~在新疆沒見過


前幾天表哥拿來了一些新疆餅,說在網路上很有名,公司團購很多,給我們一點嚐嚐。網路上隨便都可以搜尋到,我就懶得拍照啦。




原本我以為所謂的新疆餅就是(ㄋㄤˊ)。饢是一種在中亞和南亞很常見的麵餅,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據考證,字源于波斯語,流行在阿拉伯半島、土耳其、中亞細亞各國。維吾爾族原先把饢叫做艾買克,直到伊斯蘭教傳入新疆後,才改叫饢。饢含水分少,久儲不壞,便於攜帶,傳說 Pizza 就是饢傳入歐洲後而發明的。

在新疆,到處都可以看到在賣饢,而且種類非常多,有肉饢、油饢、窩窩饢、芝麻饢、片饢、希爾曼饢等等。有句話說可以一日無菜,決不可一日無饢,足以證明饢在維吾爾族人民生活中的重要地位。

今天中午我老媽烤了一個新疆餅給我吃,我才知道新疆餅跟饢是完全不同的東西。2008年我去新疆待了 40天,南北疆都走透透了,沒看過這玩意兒,也沒吃過類似味道的東西。我覺得吃起來味道是不錯,胡椒香料蠻合我的口味,但既然不是出自新疆的東西,為啥要叫新疆餅哩?以他有名的程度,不需要用這個名字來騙沒去過新疆的人吧?

2 則留言:

  1. 胖,你還是想想要不要賣吃的!台灣人很好騙的!!

    回覆刪除
  2. To:張小偉
    意思是說我來賣個西藏麵嗎?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