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月2日

Viña Carta Vieja Gran Reserve 2004 Cabernet Sauvignon




Carta Vieja Gran Reserve 2004 Cabernet Sauvignon,智利酒。這支是 Ning 送給我的,作為幫他重灌電腦的謝禮。

 

Mr. Carlos Adolfo del Pedregal離開了他在西班牙Asturia的家鄉來到富饒的Loncomilla谷地,具有遠見的Carlos Adolfo被此地的風土(terroir)深深吸引,在1825年開始第一個葡萄園的種植。歷經180年7代的del Pedregal家族經營。在現任總裁Mr. Alberto del Pedregal的帶領下,Viña Carta Vieja在智利葡萄酒業的演進期間,不斷的適應市場的趨勢和環境的變遷,將傳統的製酒技術和現代化設備結合。1980年代中期,Alberto和兒子José Manuel(現任CEO)受到了智利國內市場萎縮的重挫,甚至差點結束酒廠的經營,但在1989年,他們開始開拓海外市場,出口至全球需求最大的市場 - 英、美。現在,Viña Carta Vieja有95%的產量銷往至全球60國以上。有精湛的專業團隊和最新科技的支援,del Pedregal家族致力於將此精細的釀酒藝術傳承給後代。

Viña Carta Vieja位於聖地牙哥南方280公里,海拔600公尺,夏季白晝氣溫30˚C,入夜後降至10˚C,如此顯著的溫差使生產的葡萄能釀造出色香味俱全的葡萄酒。土壤為沖積層,深度達1至1.5公尺,底層為中大型岩石,能提供良好的排水功能,年平均降雨量600公釐,集中在冬季和春季(5月-8月)。眾所皆知的是,智利沒有根瘤蚜蟲病(Phylloxera)的蟲害影響,所以葡萄樹的生命期比其他葡萄酒產國長,葡萄樹能以自己的樹根繁殖,不需要用嫁接的方式栽培。在Viña Carta Vieja的Cabernet Sauvignon葡萄園,有些葡萄樹齡有85年之久,並且還持續在生產中。

這支酒還不錯,剛開瓶就滿好喝的,淡淡果香味,微甜微澀,而且不太需要醒酒,剛開瓶跟兩天後的味道差不多。Viña Carta Vieja 酒廠還有另外一系列 MONKEY PUZZLE(猴子拼圖)紅酒,好像滿有名的,可是我沒喝多,有沒有人要送我阿?

資料來源:大酒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