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月18日

Château Agnel LES CARMES 2005




Château Agnel LES CARMES 2005,Syrah 50%、Grenache 50%。中壢大潤發紅酒節時買的,原價 6xx,特價 399元。這是當天買的最後一支酒啦。

 

法國 Languedoc-Roussillon Minervois(隆格多克-胡西雍 密內瓦)產區,Languedoc-Roussillon 是由隆河出海口一直連綿到與西班牙交界的庇里牛斯山區的地區。這一片非常適合葡萄生長的土地是全法國面積最大的葡萄園,產量佔全國的四分之一。它們也是法國地區餐酒(Vin de pays)主要產區, 其中以歐克地區餐酒(Vin de pays d'Oc)最為重要。胡西雍則是全法國最重要的天然葡萄酒產區, 同時也以出產地中海風味的紅酒聞名。Minervois 出產強勁雄厚的紅葡萄酒,耐久放;也產細緻和帶果味的粉紅酒以及不甜型白葡萄酒。

剛開瓶覺得香味不錯,微酸微甜,單寧有點重,酒體也比較厚重,還算平順。放到第二天,感覺香氣已經比第一天淡了,所以不敢再放,直接喝完。網上看到有人說這支酒再放 5-10年應該會很好喝,但是我應該沒這種耐心。

資料來源:法國食品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