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月9日

阿蒂回家了


阿蒂今天回家了。阿蒂是專門照顧我外婆的印尼傭人,大家都很捨不得她回去。

大概是 2003年,外婆因為膽結石開刀之後,慢慢開始覺得外婆似乎有點不對勁,有時候會像是在發呆一樣,電話響了不接,門鈴響了沒去開門,但是跟他說話他都聽得很清楚,所以不是重聽,像是一般所謂的老年痴呆症的感覺。手術過後,某些病人出現的副作用裡,長期記憶不良為其中一種,可能就是麻醉藥於海馬的殘餘作用,海馬是參與記憶成形的腦區(節錄自自科學人雜誌)。所以我猜想有可能是手術麻醉引發的副作用有關,除了記憶,可能也傷到腦部其他地方。2005年外公過世後,開始更加嚴重,老媽看這樣下去不行,請了一個外傭來照顧外婆。中間換了好幾個之後,2007年換成阿蒂。

當時阿蒂也是剛來台灣,不太會說國語,煮菜也不太合台灣的胃口,後來慢慢學,現在煮菜很好吃,國語也說得不錯,還會看連續劇了。重點是阿蒂把外婆照顧的很好,雖然外婆的腦袋已經不太清楚了,但是每次有什麼事,總是叫『阿蒂阿蒂』,我想外婆也很信任他。阿蒂跟大家也都相處的很融洽,個性很好也乖乖的,不會像其他某些不好的外勞。

阿蒂來台灣將近三年,前陣子說想要回家,因為她女兒要結婚了。阿蒂才比我大兩三歲,但是印尼人都很早結婚,女生大概20歲左右就結婚了,然後很快就會生孩子,所以阿蒂就是要回去幫忙帶孩子了。今天是阿蒂回家的日子,看著阿蒂跟外婆和老媽擁抱道別,老媽跟阿蒂都哭了,老媽還送了阿蒂一個紅包,祝福阿蒂一家人也幸福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