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0月6日

築地平價日式料理~新鮮又便宜



聽到別人介紹這家『築地平價日式料理』已經有段時間了,直到最近才去吃。今天建良來找我,我就帶他一起去吃。


這家店原本在和平東路上,前幾個月搬到了旁邊的崇德街,離我家更近了。『築地』是日本東京中央區其中一個地方,『築地』二字有「填海的土地」之意。築地原是東京灣的一部份,江戶時代進行填海工程而成。當地有個『築地市場』,是位於東京都中央區築地的公營批發市場,亦是日本最大的魚市場,其規模之大與知名度之廣,不只是東京,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批發市場。這家店以此為名還真是取的不錯。


9 月初第一次去吃,當時是星期五晚上,19:50 到的時候店內還滿滿都是人,另外還有人等著外帶,老闆說醋飯賣完了,要吃蓋飯至少要等 45 分鐘,生意真是太好了!今天還好人沒那麼多,不過也幾乎坐滿了。

章魚沙拉 90 元,章魚新鮮脆口,酸酸的味道開胃。

鮭魚生魚片 180 元,醋飯賣完了沒蓋飯,只好點個生魚片吃吃,新鮮。

烤鯖魚 120~260 元,這魚烤得太久有點乾掉了,看來是忙昏頭了吧。

上面是上次吃的,下面是今天吃的。

魚卵銀魚 50 元,銀魚滑嫩魚卵小而脆,很有趣的搭配。

味噌湯 30 元,中規中矩吧。

龍蝦手捲 50 元,生菜、苜蓿牙、龍蝦沙拉,很膨派的好大一個手捲,我喜歡!

鮪魚蓋飯 180 元,建良的蓋飯我沒吃,鮪魚好多。

鮭魚蓋飯 180 元,鮭魚的量也滿多的,一隻蝦一點章魚,埋在下面的是醋飯,新鮮又好吃。

烤竹夾魚 100~200 元,忘了拍照,今天的魚烤得很好沒有乾掉,也不錯。

我們兩個人吃才 590 元,寫這篇時才發現有點不對,不知道是老闆算錯錢還是有給我們打折,這樣還真便宜。老闆人很好很客氣,看到我在拍照還主動拿出好大的蝦給我拍,別桌客人點的隱藏版菜單也讓我拍照,下次去吃要叫老闆也給我隱藏版菜單啦!

3 則留言:

  1. 您好~~
    我們是icmenu美食網站
    正在替築地平價日本料理製作宣傳官網
    (我們有得到老闆的允許可以使用他們的照片)
    請問您可以提供這篇文章的照片給我們使用嗎?
    築地平價壽司的網址是 http://www.icmenu.com/web/32
    請跟我聯絡喔~~我的聯絡電話 02-27773855分機15 黃秀惠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抱歉我現在不在台灣,不方便電話連絡。
      照片可以提供使用,但是請註明出處,希望也可以把我這篇文章的連結放在你們的宣傳官網更好,只是想增加一些流量啦,哈哈!
      照片網址: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1916357762341648197/RyQYjD?authkey=Gv1sRgCKzwoLOzxIOqCw

      刪除
    2.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以email聯絡,dinkho@gmail.co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