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0月19日

老宋記真善美牛肉麵~相見恨晚



前陣子就聽人推薦過這家『老宋記真善美牛肉麵』,今天一早 Bridge 在 Googl+ 貼這家的介紹問我有沒有吃過,所以馬上就約了晚上一起去吃。


聽說『老宋記真善美牛肉麵』從以前的眷村小店開始已經有 40 多年歷史,並且在 2008 年獲得『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優良店家五星級評選』,看來是有兩把刷子。店內環境窗淨几明,半開放式的廚房,感覺挺乾淨衛生。我們到的時候大概 19:40,店內還是幾乎滿座,生意很不錯。


一大盤滷味 200 元,我們點了大腸頭、豬耳朵、豬頭肉、豆皮、蘭花干、海帶。大腸頭滷得很透又保有一點嚼勁,好吃。豬耳朵、豬頭肉滷得軟Q適中也不錯,味道尚可。豆皮、蘭花干、海帶這三種滷得不夠入味,大概只有一般加熱滷味的程度,不太及格。

紅燒半筋肉麵(拉麵)130 元,聽說拉麵是店家自製的,感覺比一般機器製麵條好些,但並沒有特別好吃。湯頭濃郁,好像是有加豆瓣醬比較特別,味道 OK。牛肉牛筋很豪邁的各兩大塊,滷得很透,牛筋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境界,相當好!

紅燒牛筋麵(家常麵)150 元,湯頭與牛筋跟我的一樣,Bridge 說麵條感覺普普,像是工廠做出的普通家常麵。

我們兩人吃了 480 元,我覺得價格算是便宜,而且味道也不錯,住在這附近快 20 年居然現在才發現這家店,真是相見恨晚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