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0月19日

雙連街肉粥~紅燒肉讚



本來我想去吃『滿庭香滷肉飯』,路過這家『雙連街肉粥』時雞姐說這家也不錯,那就吃吃看囉。


『雙連街肉粥』是賣早午餐的 6:00~13:30,我沒研究他的歷史,但是感覺的出來應該也是老字號。攤子上寫著衛生第一,老闆也都有帶口罩,感覺確實有比一般路邊攤注重衛生。菜單上很多被膠帶貼起來或空白,看來以前賣得種類比較多。


肉粥 30 元,裡面有肉羹、香菇、筍絲、蚵仔、蝦米等等,種類多但是量不多,味道滿淡的,而且湯泡飯讓我興趣缺缺。

嘴邊肉,這是隔壁麵攤的來亂的,哈哈。

炸天婦羅 40 元,天婦羅源自葡語 Tempura,即「快一點」之意,當時是為了以較快的速度可以取得充飢的食品,所以使用這種油炸的料理方式。葡萄牙傳教士於16世紀傳入日本,後來於日本流行。天婦羅在日本關東與關西其實指兩種不同的東西關東的天婦羅為一種魚貝類或蔬菜等裹以小麥粉與蛋汁,並油炸的日本料理,如炸蝦、炸地瓜、炸青椒等等。關西的天婦羅為一種魚漿油炸食品,關東稱之薩摩揚,就是臺灣所說的甜不辣。這家的炸天婦羅就是甜不辣,表皮酥脆好吃。

紅燒肉 40 元,平常我很少吃這種紅燒肉,因為感覺跟一般的叉燒肉一樣,乾乾柴柴只靠醬汁調味,沒啥好吃。但是這家紅燒肉讓我驚艷!外皮炸得酥脆,肉不乾柴還有肉汁,不沾醬都很好吃!

紅燒肉跟炸天婦羅好吃,可惜招牌肉粥不怎麼樣,下次點他的菜配隔壁的麵好了,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