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0月4日

雙連花枝文~鮮甜有彈性



這天中午跟雞姐亂逛又不知道吃什麼,路過『雙連花枝文』時雞姐又說這家很有名比旁邊的『企鵝』好吃,所以決定今天吃這個。


『雙連花枝文』始於民國 68 年,已經是 40 多年的老店了,最早是在雙連火車站旁的路邊攤,老闆的名字中有個字,所以客人都稱他為『花枝文』。老闆秉著選料、用料的堅持、傳統製作方式的傳承,從路邊攤賣到有個小店面,也是算成功了。


炒米粉 30 元,就是正常的炒米粉吧,味道 OK。

花枝焿 50 元,選用南洋撈捕的大花枝,肉質口感鮮甜有彈性,外層只有淺淺一層的新鮮魚漿,一口咬下幾乎都是花枝,好吃!

大腸煎 60 元,看到這個字,原本以為會把米腸煎的有點脆脆的,結果上桌時還是只是蒸熟的而已。但是這米腸是用真正的豬腸灌的,不像一般都是用人工腸衣,這真是很少見了。

通常這種勾芡的黏糊糊的類我都不太吃,一方面是熱量高怕胖,另一方面是很少吃到真正好吃的。在我印象中,以前只有吃過『晴光意麵』的花枝焿是我覺得不錯的,『雙連花枝文』更是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