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0月8日

黑公雞~可惜太遠了


昨晚 Bridge 說放假無聊,要不要去台中找小毛?我 OK 阿,結果今天下午就出發了,到台中小毛馬上帶我們到彰化這家『黑公雞風味餐廳』吃飯。


『黑公雞』原本是土雞養殖場,以飼養台灣黑毛土雞為主,老闆生肖屬雞且膚色黝黑,所以有『黑公雞』的綽號。然後老闆跟別人合夥開了『黑公雞黑公雞風味餐廳』,經歷跟股東分分合合,最決定自己跟弟弟兩人搬到現址自己經營不再找人合夥。新餐廳是用檜木打造的英國都鐸式建築,看來即使跟別人合夥也賺了不少。


餐應叫做『黑公雞』,當然主要是賣土雞的,我之前沒聽過這家,點餐就交給小毛處理了。

櫻花蝦炒飯,櫻花蝦放的量剛好,香味不錯也炒得不油。

白斬雞,不知道是點錯還是送錯,吃起來根本就是油雞,不過放山土雞確實好吃。

天麻人蔘雞湯,天麻為珍貴藥材,《本草綱目》記載:『天麻,乃肝經氣分之藥。』天麻性味甘、辛、平、無毒,歸肝經,能息風止痙、平肝陽、祛風通絡,有治療驚厥、抽搐拘攣、眩暈、頭痛、半身不遂、肢體麻木、風濕痹痛等功效。天麻中含有天麻苷(Gastrodin即天麻素)等有藥效的成分,現代醫學認為其有抗驚厥、健腦、延緩衰老、鎮靜、安眠、抗炎、提高免疫力、降血壓等藥理保健作用。湯喝起來很清不油膩,不錯。

炸榴槤,沒吃到,我對榴槤也沒啥興趣。

夏威夷炒飯,這應該是夏威夷披薩的變種吧。

九層塔炒蛋,正常水準。

半天筍,半天筍就是檳榔心,是檳榔樹的結穗組織,在檳榔子未成長前就收割,清脆爽口,是原住民佳餚中很有特色的一道菜,但是吃多會中毒,一次最好不要超過 250 公克。

三杯豬尾巴,豬尾巴主要就是膠質,三杯很入味,不錯。

加上一瓶高粱 500 元,總共 2250 元,平均一人 375 元,價格不貴且味道還不錯的餐廳,可惜太遠了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