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4月6日

台中爌肉飯


每次去台中,小毛都會帶我去吃爌肉飯,因為小毛很喜歡吃。聽說以前台中很多人做勞力型的工作,需要吃飽一點才有體力,所以很多台中人早餐就去吃爌肉飯了,這個習慣也一直延續到現在,但是台北人應該是沒辦法接受一大早就吃這麼油膩吧!



焢肉飯,台灣小吃之一,是一種以白飯佐以焢肉食用的米食,配菜則以筍絲及醃黃瓜為主,飯內會灑肉燥。所謂的焢肉是指將大塊豬五花肉以醬油、糖及香料等材料,用小火煮至熟軟滷製而成的肉塊。「焢肉」又有寫作「爌肉」者。在彰化,焢肉飯所使用的焢肉是採用豬後腿肉。



蕭爌肉飯,在大智路跟忠孝路交叉口附近,營業時間 5:00~14:30,只做早午餐,一般大概 13:00左右就賣光了,晚上就吃不到啦。這家很有名,每次去都要排隊,爌肉滷得很香,皮Q肉嫩,是我覺得最好吃的爌肉飯

今日爌肉飯,在忠孝路上,聽說也小有名氣,也是排隊店。肥瘦均衡的豬肉肉質不錯,但是我覺得太鹹,而且是死鹹味,所以不太喜歡,可能流很多汗的勞工比較適合吧。

東興市魯肉義,在漢口路四段,離小毛家有點距離,我們剛好去那附近處理事情,順便買了兩個便當回來吃。這家也是有名的店,我們 16:40 到也不少人在吃,跟蕭爌肉飯一樣皮Q肉嫩,好吃!

二林老豬哥,這家的名氣似乎就沒這麼響亮,店面就很不起眼,而且營業時間是 21:00~5:00,主要是賣夜生活的客人吧。我們也是買了便當回去當宵夜,邊吃邊喝高粱,味道OK。

陳明統爌肉飯,在忠孝路上,營業時間 10:30~19:30,這家是超級有名,40多年的老店,台中大概沒有人不知道吧。豬肉肉質不錯,但是吃起來感覺滷的不夠爛不夠入味,瘦肉的部份有點柴,以他的名氣來說應該不會這樣阿,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吃了這麼多爌肉飯,我肚子上的肥肉也多一圈,我要減肥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