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6月16日

太春小館~很台的日本料理


前兩天在跟 KOKO 約在村子口拿 NB 幫他修順便吃飯,搞了兩天今天修好了,KOKO 請我去吃太春小館



太春小館最早只是一個路邊攤,賣的東西很像是 100 快炒 + 簡單的日本料理,因為生意好,現在已經有店面了,而且還另外開了兩家分店。除了總店還是像海產攤,兩家分店都是環境很好的餐廳了,看來真的很賺喔!



看到菜單上一堆的熱炒跟三杯,真的以為來到 100 快炒店,還好前面的日本料理類也佔了不少份量。鮭魚肚生魚片很新鮮很好吃,鮭魚肚是鮭魚脂肪最豐富的部位。海膽含有一種獨特的脂肪酸 DHA,對健康很有幫助,海膽也是我最愛吃的刺身,不過實在很貴。鮭魚卵手捲的表現正常,不過我很久沒吃鮭魚卵了,覺得特別好吃。炸牛蒡不像一般的刨成絲,而是刨成片的炸,感覺酥脆爽口,我喜歡。毛毛蟲壽司是招牌菜之一,壽司裡面包了整隻蝦,外面用微炙過的鮭魚包住,味道豐富很好吃。海鮮炒烏龍感覺一般般。照燒松阪豬肉嫩嫩脆脆的口感特別又好吃。日本只有松阪牛,沒有松阪豬,所謂的松阪豬是台灣的名稱,其實就是豬頸肉,也有人稱雪紋豬霜降豬肉,由於一整頭豬身上只有兩小塊,重量約為六兩重,所以又有黃金六兩的名稱。松葉蟹茶巾,這個名字很怪,不知道為啥叫做茶巾?這應該就是松葉蟹天婦羅吧,沒什麼太特別的印象,大概就是普普了。烤鮭魚頭感覺沒有以前吃過的好吃。

最後 Ning 從袋子裡拿出了一盒 Pizza,本來是下午買來要吃的,結果放到現在。又因為沒有平的放,變成亂七八糟的樣子,打開時 Ning 還驚嚇了一下。可惜冷掉了,不然應該很好吃。今天這樣吃下來平均一人 500 元,還算便宜,味道方面沒有太多的驚豔,平均來說還算 OK,宵夜想吃日本料理的話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