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9月2日

廟口海產小吃~超豐盛的海鮮


今天滷蛋要去宜蘭跟客戶簽約,簽完約就沒事了可以鬼混一下,所以找我跟 Iris 一起去廟口海產吃海鮮再去逛逛。



廟口海產小吃的附近有一間大安廟,應該是這間廟的關係所以才取名叫做廟口。大安廟裡供奉的是古公三王,相傳大王公柳信,精醫道,通藥理,能醫百病,藥到病除。二王公葉誠,人稱「俠士」,武藝高強,會分金點穴,曉堪輿地理。三王公黃勇,力大無比,能徒手格鬥猛獸,有百步穿楊之術。三義士結為金蘭,情同骨肉,又稱古公、三王公。三人原是軍中將領,宋未時在漳浦湖西阻擊元軍,終困寡不敵眾,壯烈犧牲。湖西鄉民將他們的尸體埋葬于坑尾村獅球山,尊稱「三王公墓」。古公三王是客家村落才有的信仰。



滷蛋說原本他們是去斜對面的李香海產吃,某次有個朋友來廟口海產發現有海景,邊吃海鮮邊看海景感覺真不錯,以後就都來這家了。在門口點菜時,我看到一個某某魚生魚片,一下看錯以為是魩仔魚生魚片,很納悶魩仔魚怎麼做生魚片阿?哈哈。今天滷蛋點的菜也太豐盛了!他自己又吃得少,因為有點過敏也不太吃甲殼類,點了一大堆幾乎都是我跟 Iris 吃的。

涼拌魩仔魚是招待的,第一次這樣吃魩仔魚感覺滿特別的,不錯吃但是稍微鹹了點。

和風山藥也是招待菜,我不太喜歡吃山藥,吃了兩片沒啥感覺。

白灼蝦沒啥難度,只要蝦子新鮮就好吃,海邊的海產店要吃到不新鮮也很難吧。

涼拌海菜,吃起來有點像是海帶的感覺,吃飯總是要配點蔬菜類啦。

澳洲生蠔真是好大一顆阿,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大的生蠔!配上蒜泥、檸檬、芥末,整個鮮甜沒腥味,非常好吃!

紅燒牛肉也是招待的,燉的還不錯,筋的部份也燉透了。

清蒸螃蟹,這好像是叫花蟹吧?可惜還不到吃螃蟹的季節,沒蟹膏蟹黃。蒸的時間抓的好不會太老,肉質也很細很嫩,還是滿好吃的。不過吃螃蟹真是一件辛苦的事阿!

龍蝦血,這也是我第一次喝龍蝦血,裡面加了米酒去腥味,但是米酒實在很難喝,大概喝了一半喝不下去了。

清蒸龍蝦,剛剛的龍蝦血就是這兩隻龍蝦了。味道鮮美肉質又Q,好吃好吃!

XX魚生魚片,老闆有說那條魚叫啥名字,但是我們三個都沒聽懂。通常我只吃鮭魚生魚片,其他魚不太愛吃,但是這個生魚片也還滿好吃的,肉質緊實有彈性,跟一般生魚片不太一樣的口感。

XX魚湯,魚肉做生魚片,魚骨當然就是煮湯了。簡單的加些薑絲跟豆腐清湯,喝起來卻有自然的清甜,這條魚真是不錯,應該也不便宜喔!

烤軟絲是最後加點的,擠上檸檬汁沾點胡椒鹽,QQ的口感又帶新鮮的甜味,好吃喔。

又吃生蠔又吃龍蝦還喝了龍蝦血,今天真是太補了,很怕晚上我會睡不著覺,回去之後要好好運動一下才行。外面的海景真是滿不錯的,看著這樣的海景真是心曠神怡,胃口也會比較好吧。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去伯朗城堡咖啡館喝咖啡聊是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