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8月7日

上乘三家~像夜店的涮涮鍋


今天晚上我們家提早過父親節,請老爸吃飯。老爸說我們家附近的這家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好像還不錯,決定今天來去吃吃看。



聽說上乘三家是從宜蘭發跡,現在已經很多家分店了。和平店這家從外面看感覺像是夜店,不知道別家是不是也這種風格?上次去了一家像夜店的日本料理,這次是像夜店的涮涮鍋,現在餐廳都喜歡夜店風嗎?



老爸點了一個總統級海龍王鍋,我又加點了一份鴕鳥肉跟小羊雪花,另外還點了小羔羊原肉鍋跟雪花牛肉鍋。附贈的竹碳花生吃起來就像是蛋酥花生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竹碳在裡面?基本菜盤感覺還不錯,種類及份量都比別家涮涮鍋多一點。鴕鳥肉的營養價值很高但是脂肪及膽固醇卻很低,是很健康的肉類,我很喜歡吃可是很少有地方在賣,想不到這家居然有,所以一定要點啦。小羊雪花是在網路上看到照片,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所以想點來嚐嚐,味道果然是不錯,羊肉真好吃阿!

最後開來一艘滿載漁獲的漁船,就是總統級海龍王了,滿滿一大船的有生蠔、淡菜、草蝦、帝王鱈場蟹、干貝唇、鯛魚、魴魚、中卷、牡蠣、蛤蜊,種類多份量也多,愛吃海鮮的老爸看了就很開心。鱈場蟹就是大家熟悉的帝王蟹,魴魚又稱多利魚,國宴魚,武昌魚,肉質特別細、無刺且沒有腥味。海鮮類都很新鮮,只要新鮮就好吃!不過我吃到一顆沒有吐沙的蛤蜊,小小美中不足。還有附餐的手捲跟壽司都不怎麼樣,手捲一送上來外面包覆的海苔就已經軟掉了,我覺得與其這種品質,不如就單純提供麵飯類就好。

六個人吃總共 2200 多,平均一人 370 元,以這麼豐富的食材來說感覺並不貴,而且大家都吃的很撐,真是滿不錯的涮涮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