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8月21日

鐵匠~第一次吃廣島燒


大頭妹約了今晚『La Crema』之友聚餐,選了這家鐵匠鐵板燒居酒屋



鐵匠鐵板燒居酒屋的老闆 Hiro 是日本人,店裡主要是賣廣島燒。店裡空間不大,裝潢氣氛一般,廚房裡很長的鐵板就是做廣島燒的地方。生意滿不錯的,我們 21:30 吃飽閃人時店裡還是客滿的。台灣到處都可以看到在賣大阪燒,我以前也只吃過大阪燒廣島燒倒是第一次看到。



我們坐最大的一張桌子,原本是 9-10 人的位子塞了 12 個人,稍微有點擠,大頭妹的號招力也是很好的。看來今天大家都餓了,每一盤上來都馬上掃光。

蒜味鐵板生牛肉,搭配大蒜吃感覺滿香的,但是美乃滋的太多蓋掉了生牛肉的鮮甜,可惜了。

招待蔬菜條就是這樣了,不過明太子加美乃滋混合的沾醬味道滿特別的,不錯。

麵飯炒架,第一次看到麵跟飯炒在一起,感覺滿新鮮的,味道普普。

炸彎彎魷魚足炸得還不錯,外層的炸粉薄薄脆脆,內層魷魚有嚼勁。

各種口味的廣島燒吃起來差不多,作法都一樣只是加了不同的調味。跟大阪燒不同的是,大阪燒是把高麗菜、豆芽菜都混合在麵糊中再去煎,廣島燒則是分開一層一層的,可以看看下面影片的作法。



鐵板漢堡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是今天唯一肉比較多的菜,感覺特別好吃,哈哈。

明太烤馬鈴薯還不錯,可惜明太子的味道稍微淡了點。

酥辣雞軟骨,就是愛軟骨啦!好吃!

秘製奶油花枝,好像只吃了一口,忘記什麼味道了,大概是很普通吧。

特製玉子燒裡面有包起司,蛋皮軟嫩加上起司口感濃郁,滿好吃的。

昭和炒麵味道跟麵飯炒架一樣,普普。

蔥鹽燒,因為有人還沒吃飽,就又點了一份燒。

黑豬五花肉炒泡菜,整盤都是泡菜跟高麗燦,豬肉少的可憐。

香蕉可麗餅跟一般外面賣的可麗餅不太一樣,外皮不是脆的,裡面包香蕉跟明治冰淇淋。對我這個不太愛甜點的人來說,還是不愛。

不含飲料平均每個人 400 元,雖然錢不多但是好像都在吃高麗菜跟麵吃飽的,這樣感覺就有點貴了。除了鐵板漢堡肉之外,其他有含肉的菜肉都很少,這餐真是滿素的阿,我要吃肉啦!整體說來味道還 OK,對於沒吃過廣島燒的人可以來體驗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