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8月14日

小偉終於結婚了


這個字也算是菜市場名吧!所以先澄清一下,這位小偉是我的國中同學

其實應該是說終於宴客了,因為小偉早在 2007 年就已經登記結婚,只是一直沒有公開宴客。一開始大家也都在問到底啥時要辦喜宴?拖了三年大家都已經不問了,現在突然說要宴客,原來是因為小偉的兒子已經滿週歲了。

14:00 在天主教聖家堂舉辦儀式,我不知道在摸什麼,遲到了一點點,想不到儀式居然準時開始,本來答應小偉要去幫忙拍 DV 的,也因為遲到換人拍,真是不好意思。主持儀式的好像是單國璽樞機主教?還真是大有來頭!唸了一堆聖經上的話,旁邊不時有年輕人在唱哈里路亞,我沒有宗教信仰,所以也沒啥興趣聽他在說啥唱啥,只記得一下坐下一下站起來的。過一下儀式結束,不免俗的總是要拍拍照之類的,然後在旁邊類似活動中心的地方辦了簡單的茶會,就是讓大家吃點心喝飲料。點心還 OK,應該不要吃午餐直接去吃就好了,呵呵,飲料就差了點,柳橙汁淡的像水,雞尾酒一點酒味也沒有。吃飽喝足時大概也才 16:00,外面正在下大雨,趁雨小一點的時候跑去坐車回家,下車時雨又大了,到家差不多全身都溼了。

18:00 在君品酒店辦喜宴,新飯店大家都不知道在哪,只知道在京站那裡的5樓,結果很多人都跑到京站威秀去了。不到 20 桌,算是辦的滿簡單的,過程大概也就像一般的結婚喜宴,不過菜色倒是很特別。不同於一般的中式喜宴一大盤一大盤的上菜,小偉這攤是西式的,每個人一份套餐,而且份量不小,吃得我撐死了!這時開始後悔下午的茶會吃太多,更後悔沒帶相機了!

餐桌上先是放滿一圈的小菜,蜜汁核桃、港式叉燒、雪菜百葉、涼拌海蜇、XX芋頭等等,太多了記不起來,大家邊吃邊聊天,等新郎新娘進場後,主菜就開始上桌了。

蔬果活鮮鮑,切丁的蔬菜水果加一個鮑魚,淋上類似義大利油醋醬,鮑魚鮮甜蔬果爽口,好吃。

雲饗排翅佛跳牆也是一人一盅,裡面的魚翅好大一片,真是下了重本。不過還是呼籲一下,為了保護野生動物,大家還是盡量不要吃魚翅阿!

泰皇咖哩明蝦,咖哩味又香又濃郁,大明蝦頭內還有蝦膏,非常美味。

清蒸馬頭魚也是一人一隻,蒸的不錯不會太老,肉質細嫩鮮美,不過我後悔把整條魚吃完,因為吃完就差不多飽了。

紅燒牛尾佐菜飯,牛尾燉的軟爛,富含膠原蛋白喔!紅燒的湯汁拌飯真是太搭了,我竟然又把一碗飯吃完了!

爐烤法式春雞佐時蔬,這道上菜時我已經很撐了,所以只吃了雞腿的部份,剩下的打包吧。

精品甜品集(芒果奶酪、巧克力塔、法式烤布蕾),我動都沒動,直接整盤拿給比我還會吃的 Iris,她已經吃完自己的,正在吃別人的那份,我給她的是第三份!

四大海味『鮑參翅肚』就佔了兩樣,估計這樣的套餐一個人大概要 3000 元左右,這攤喜宴真是太豐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