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8月2日

IBM T42 轉軸斷裂


最近好像特別衰,先是一雙 Nike 的爛鞋脫膠被我扔了,然後 DVD 燒錄機壞了換新,再來 Chaco 的織帶差點斷掉等等,壞了一堆東西,結果前兩週 Notebook 的 LCD 轉軸又突然斷掉了,馬的真是太衰了!



這台 IBM T42 已經跟了我五年多了,有過一些小問題但無關緊要,Thinkpad 真的是堅固耐操阿!唯一一次嚴重到不能開機是因為散熱風扇掛掉,感謝 Molder 幫我弄了個同樣的風扇,換上去又再度生龍活虎!結果這次是 LCD 轉軸斷掉,雖然也沒啥影響,但是轉軸的地方會卡到,NB 就蓋不起來了。先拆出來看看吧!



按照 Thinkpad T42 Hardware Maintenance Manual 的圖解及說明一步一步來,把 LCD 拆下來也差不多拆了半台電腦了。最後把斷掉的轉軸拆下,想說再來黏黏看吧!拿出上次的 AB 膠,黏好放個一天讓他完全硬化,裝回去試試。結果螺絲都還沒鎖上,輕輕一轉 LCD 就又斷了。不死心,再試一次,隔天還是發生一樣的慘劇。好吧,先組合回去吧,再度按照 Thinkpad T42 Hardware Maintenance Manual 的圖解及說明一步一步裝好裝好後順利開機,還好沒被我自己搞壞。這就是我喜歡 Thinkpad 的地方,網站上有提供這種教你怎麼拆 NB 的文件,可以很輕鬆的把 NB 拆開,也可以買到許多模組化的零件加裝或更換,不像機車的 SONY VAIO 自己拆就不保固了!上網查了一下,有許多人在賣 T4x 的殺肉機,也有賣轉軸的,左右轉軸一對大概是 500~600 元,想了一下,決定暫時先不買啦,反正少一個轉軸還是可以用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