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8月23日

福欣緣担仔麵~ㄆㄚˇ ㄉㄧㄥˇ ㄨˇ


晚上老媽說要去附近新開的一家餐廳吃吃看,因為每次經過生意好像都不錯,所以就來到這家福欣緣担仔麵。因為只是在家附近隨便吃個飯,所以沒帶相機。



福欣緣担仔麵原本是有麵擔板橋店(台語發音唸作ㄆㄚˇ ㄉㄧㄥˇ ㄨˇ,中間的裡面多一橫,裡面少一橫,電腦打不出那個字),不知道是板橋那裡收掉搬來這裡,還是來這裡開分店,我也沒問老闆。有麵擔的創始店是在遼寧街,現在有好幾家分店了。現在是每日一字時間音同,方言用字,沒有的意思。音同,也是方言用字,堅硬的意思。





一開始不知道這家店的背景,原本不是很看好,而且一坐下來手碰到桌面就感覺油油的,整個覺得不行。我跟老爸看菜單看了半天不知道要點啥好,最後老爸點了一個沙茶牛肉,我點一個苦瓜炒鹹蛋,其他都是最不會點菜的老媽點的。

沙茶牛肉炒的還不錯,牛肉滿嫩的,美中不足是糖放的太多了點,口味偏甜。

苦瓜炒鹹蛋,正常水準。

醉雞的味道也不錯,可惜對我這個酒鬼來說紹興酒味稍微淡了一點點,也許有人不喜歡酒味太重吧。

五更腸旺的味道普普,但是料還算多,不過老媽不敢吃辣,我真搞不懂他點這個幹啥?

五香肉捲,我跟老媽都覺得不好吃,這大概也只有我老媽會點吧,真是無言。

招牌魯肉飯是老媽吃的,他說覺得滿好吃的。

我們三個這樣吃下來一共 725 元,一個人大概 240 元,價格還好味道也還 OK,難怪生意會不錯。除了桌子油油的,我覺得還有一個很不好的是,店裡有個大約 10 歲左右的小男孩,看起來應該是老闆的孩子,一開始在廚房裡,後來又跑出來要跟正在工作的店員玩,都沒人管他。怎麼可以讓小孩子在廚房裡呢?還跟正在工作的店員玩都沒人管,我覺得這點真的是很糟糕!

後來回家上網查了才知道有麵擔創始店有點來頭,曾經得過台北市滷肉飯大賽冠軍呢!可惜許多招牌菜在這家福欣緣担仔麵都沒有,下次有機會的話去有麵擔創始店吃吃看好了。

1 則留言:

  1. 終於去吃了是冇有有ㄆㄚˇ ㄉㄧㄥˇ ㄨˇ麵擔
    http://dinkho.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18.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