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8月18日

Wintec WPL-2000 LX


想買 GPS Logger 已經很久了,什麼是 GPS Logger?這個不像一般車用的 GPS 導航,簡單說就是不含導航功能,純粹利用 GPS 來紀錄路徑而已的東西。這篇算是開箱文吧,第一次寫開箱,寫得不好請見諒。



Wintec 這家公司是張小偉介紹的,因為他的 GPS Logger 就是這家的 WBT-201,好像還滿好用的。不知為啥上週又在網路上搜尋 GPS Logger 的資料,看到這個 Wintec WPL-2000 感覺滿喜歡的,趁著某天稍微喝多了點酒頭暈的狀況下,就在網路上下單了,敗家還是需要一點衝動的阿!我不像某些人不用喝酒就隨時處在敗家的衝動狀態,例如:Monica



Wintec WPL-2000 跟前一代的最大差別,就是改用了 u-blox 5 的晶片(不過 u-blox 5 也已經是前一代的晶片了,最新的是 u-blox 6),定位能力比張小偉的 WBT-201 更強,詳細規格請看官方網站的文件。還有就是多了個小液晶螢幕可以顯示資訊,像是艏向/速度/高度、累積里程、累積時間、平均速度、經緯度、時間等等,也可以隨時修改紀錄模式、省電功能、時區並查看目前的紀錄容量,還滿方便的。

Wintec WPL-2000 第一次用時,放在窗戶邊只花了 75 秒左右就完成定位,之後每次使用的定位時間大概也都不超過 90 秒,定位速度真是滿快的。使用幾次下來覺得很滿意,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皮套跟織帶,皮套實在有點鳥,有夠醜的!織帶上的魔鬼沾設計不良,不能綁在腳踏車上,看了半天大概只能綁在手上了,希望將來 Wintec 對於這些週邊配件更加用心一點阿!



上面是我去騎腳踏車運動的路徑,點進去可以看到路徑已經標示在 Google Maps 上,右邊還有一些控制項目可以調整。這就是 GPS Logger 的功能,把你走過的路徑記錄下來,然後在 Google Maps 上顯示出來,當然還有其他功能,像是把照片加上拍攝的位置等等,看應用程式怎麼支援及你怎麼應用了。

8 則留言:

  1. 這東西倒底要幹嘛用?現在不是智慧型手機都有這種功能了嗎?

    回覆刪除
  2. 如果你是去爬山,手機開著 GPS 可能半天就沒電了吧!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我看介紹他可以用19小時,依照你實際使用會很耗電嗎

    回覆刪除
  4. To:小天
    我沒有一次開機19小時過,不過感覺也不太耗電,我是用 SANYO eneloop 750 mAh 電池。

    回覆刪除
  5. 請問
    TimeMachineX

    Virtual Earth

    Google Earth

    Google Maps

    這些軟體要如何使用?

    回覆刪除
  6. To:rubby_fu,
    請自己看說明文件吧。

    回覆刪除
  7. 想請問目前還有在使用嗎?軟體部分可否支援win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我沒在用Win8,請向原廠詢問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