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0月16日

大老爺私房菜~便宜又不錯的江浙菜


昨晚老爸說大姑姑今天中午請我們到這家大老爺私房菜來吃飯,因為大姑姑跟大姑丈前幾天路過就來吃了,覺得味道不錯,所以請我們來吃吃看。



大老爺私房菜是以上海本幫菜及江浙菜為主的餐廳,主打招牌鍋類及各種精緻的特色小菜,也有許多全手工的功夫菜。聽說老闆的父親以前是星級飯店的大廚,感覺是來頭不小,所以我也滿期待的。



今天中午就我們一桌吃飯,生意似乎不太好,不過也有幾個買外帶的。在櫃台旁看到了蔥烤鯽魚、辣椒鑲肉、烤麩等等小菜,果真是道地的江浙菜,不過我們沒點不知道好不好吃。雖然說是上海本幫菜及江浙菜餐廳,但菜單上還是看到宮保雞丁、客家小炒、鳳梨蝦球這些大眾化的菜色,看來還是必須融合台式口味。私房菜色跟須要預訂的功夫菜感覺就比較精彩些,不過大姑姑只預訂了香酥芋泥鴨。

紅燒獅子頭的味道還 OK,但是獅子頭本身吃起來口感有點怪,應該是有加某種澱粉的關係,稍微扣點分。

砂鍋醃鮮,就是醃篤鮮湯裝在砂鍋裡,醃篤鮮台灣人可能比較不熟悉,這可是上海本幫菜裡有名的羹湯,主要是用金華火腿去熬出來的。不過這個砂鍋醃鮮不知道是火腿放太少還是熬的不夠久,雖然好喝但是覺得味道稍微淡些。

糖醋魚片是大姑丈的菜,我沒吃到不知道味道如何,大姑丈說不錯。

清蒸臭豆腐,可惜還是不夠臭啦!我要很臭很臭的臭豆腐阿!而且這是像一般五更腸旺的做法,下面有酒精膏在燒的那樣,比較像是水煮而不是清蒸吧!

香酥芋泥鴨是今天的大菜了,不過我不喜歡吃芋頭,所以吃了兩塊也沒太大的感覺,味道 OK 吧。

炒高麗菜,就是一般的炒菜,沒啥特別。

東坡肉+餅,用餅夾著東坡肉吃,有點類似掛包的感覺。東坡肉做的不錯味道很好,但也是味道淡了點。

這樣一餐吃下來 2000 元不到,六個人平均一人 300 元出頭,真的是非常便宜。味道方面都還滿不錯,但是比較清淡不鹹,滿適合稍微年長的長輩,對我來說就太淡了點。有機會再來揪一團去吃吧,我已經想好下次要點的菜了!

1 則留言:

  1. 2011.2.20 拜此文之賜,單日搜尋此文進來 204 人次,總流量 307 人次,創新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