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0月25日

阿宗芋冰城~名氣大而已


車剛下頭城交流道沒多久,Boss 說想吃冰,我們就到了這家阿宗芋冰城



Boss 說這家很有名,上網查了一下,賣趴噗能賣到有網站確實也是不簡單。阿宗芋冰城已經有 50 年歷史了,黃錫宗一開始大概是以在路邊賣趴噗為主,自製自售,後來生意好了,就改成做批發零售,曾經創下單日製作 1500 公斤趴噗的紀錄。目前由黃錫宗的三兒子黃志安接手經營。



我一開始以為是要吃剉冰,進店裡才知道是吃趴噗。全部有芋頭、紅豆、鳳梨、花生、桂圓、紫米六種口味,我點了花生+鳳梨,Boss 點紅豆+紫米+桂圓。我挖了一點 Boss 的紅豆,覺得普普通通,我自己的花生味道也很淡,鳳梨也是,而且沒有吃到網路上別人說的鳳梨塊在裡面。吃起來口感還算綿密,只是味道都不重,也許是因為沒有添加人工香料及色素的關係。

一杯 35 元可選三種口味,價格是不貴但是味道太淡不太喜歡,感覺只是名氣大而已阿宗芋冰城隔壁有一家賣黑豬肉香腸的,Boss 說也很有名,但是剛剛幫他多吃了兩顆水餃已經很飽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吃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