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0月8日

香港裕記燒臘~捲毛便當俗又大碗


好久沒來吃裕記燒臘了,最近在臺北大學台北校區上課才想起這家就在附近,一定要來懷念一下啦!



第一次吃裕記燒臘大概是 7 年前的事了,當時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叫做阿潼寫的介紹,因為這家的老闆娘頭髮捲捲的,所以戲稱為捲毛便當,文章寫得很棒讓我看的流口水,所以不辭千里來朝聖了一下,果然是好吃。後來也是因為離我家有點距離,所以漸漸就少來光顧了。那個網站現在已經關了,文章也已經搜尋不到了。



中午時間店門口滿滿是人等著外帶,店內座位不多,通常都要併桌,老闆不停的在切切切,每個員工也都很忙,生意真的很好。不過店內的環境就很普通,雖然不至於髒亂,但也不是很乾淨衛生的感覺,至少我吃了之後回家沒拉肚子。我點了最喜歡的燒鴨燒肉飯,滿滿一大盤份量十足,我有事先說過飯要少一點,還是多到吃得很飽。今天的配菜有豆乾小魚、炸豆腐、炒西洋芹、炒高麗菜、炒豬血,真的很豐富喔,一般燒臘店頂多只有三種配菜吧。燒肉很好吃,我最喜歡脆脆的皮,而且不會很肥很油,好吃好吃。燒鴨也還不錯,但是稍微有點乾硬,可能是放的久一點了,果然還是要剛烤出來才好吃。

好吃的燒臘加豐富的配菜,一份只要 70 元,這麼俗又大碗的燒臘飯在台北市應該是很難找到第二家了,可惜離我家遠了點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