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0月26日

蜀山饌~不錯但是太油了


Boss 下午打電話來,說天變冷了想去三峽吃麻辣鍋。三峽?吃麻辣鍋跑去三峽幹啥?原來 Boss 是要去吃蜀山饌,但是台北的蜀山饌都已經倒了,只好去三峽吃了。不過這家其實不在三峽,是樹林北大店,在三峽隔壁就是了。



Boss 很喜歡蜀山饌,據說是因為幾年前剛開始做生意時,常常都在台北的蜀山饌邊吃邊談生意或開會,所以對蜀山饌有了感情吧。蜀山饌的湯頭按照四川古法,採用四川茂汶頂級花椒及貴州燈籠椒,配合多種中藥材,經八小時熬煉而成。



這家生意真是不錯,平常日晚上也快要客滿了,我們 6 個人一開始還沒有位子,老闆請別的客人換座位後才勉強喬了一個位子給我們。蜀山饌是單點式的不是吃到飽,湯頭味道滿不錯,香而不膩、麻而不辣,食材部份我就覺得還不錯,但是也沒有特別高檔的感覺,但是因為湯頭好就覺得比一般吃到飽的好吃些,不過有個缺點就是太油了!雖然辣油多一點會比較香,不過吃太多油容易胃不舒服,而且熱量也太高了吧。

今天吃的很飽,6 個人吃了大概 4000 元左右,不便宜,可以吃老四川了,不過又是 Boss 請客。今天賭的是故宮門票多少錢,Boss 說他記得只要 40-50 元左右,我說我上週才去過,雖然我不用買票,可是我知道要 160-200 元啦,Boss 不信就賭起來了,不信專業導遊的下場就是付錢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