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0月2日

立體相機


上週路過國父紀念館時,在路邊看到有人拿了一台奇怪的相機,就過去看了一下,原來是一台立體相機



人的兩隻眼睛在同一水平線上,但彼此有些距離,若能讓兩眼分別看到稍有不同的圖片,這樣就能看到有前後景深感覺的影像,這是立體影像最基本的原理。過去用一般相機就能自製立體影像,只要移動適當距離拍攝左右兩張照片,然後利用輔助工具,讓右眼看右邊照片、左眼看左邊照片,就能看到立體影像。



聽他們兩位的對話,右邊的人是一位相機師傅,左邊的人是要買這台相機的買家,這台立體相機就是由右邊這位相機師傅自己用兩台相機改裝而成的。鏡頭旁的蓋子蓋起來時,鏡頭會往內縮進去,相機連接的地方改得相當不錯,按下快門按鈕會兩邊一起釋放快門,進片拉桿拉一次就可以完整進片,感覺作工很細很用心。師傅一直在介紹及說明相機的使用方法,所以我也只是在旁邊看沒有打擾,並徵得同意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沒看到相機跟鏡頭是什麼廠牌規格,不過聽他們說好像還不錯的樣子。可惜也沒看到拍出來的照片,不知道立體效果到底好不好?不過看到這麼特別的東西也滿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