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0月3日

Château Puygueraud 2006



Château Puygueraud 2006,Cabernet Sauvignon 15%、Cabernet Franc 30%、Merlot 55%,法國波爾多酒,Facebook 業餘品酒同好聯誼會 團購 800 元。

 

佩加洛堡來自波爾多的法蘭西丘(Bordeaux / Cotes de Francs)。此區是波爾多少數面東的產區,面積很小,大約是在聖愛美濃區(St-Emilion)東側,南方是卡斯提雍丘。法蘭西丘的葡萄園面積不大,紅酒表現相當優秀,Merlot 是此區主要品種,有時可以混入一些 Malbec。



這瓶酒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在漫畫《神之雫》(神之水滴)第七集中有相當完整的介紹。簡單來說,Thienpont家族的George Thienpont在1946年購得此塊莊園,花了30年種植葡萄以外的作物,所有的一切只為等待地力恢復、土地重生。排行老四的Nicolas Thienpont接手後,自1970年代開始栽種,第一個年份直到1983年才出現。這款高貴不貴的小作品在《Decanter》與《葡萄酒王國》都介紹過,可是此間根本無人理會,直到漫畫出現,再加上合理的價位與超優品質,如今已成為眾所追逐的焦點,也是小產區的代表之作。



至於Thienpont家族是何許人也?超級車庫酒莊 Le Pin 就是他們家的產業,先別提他們家13個小孩到底有多少作品,光是Nicolas一個人就有Ch Pavie Macquin,Ch Larcis Ducasse,Ch Bellevue,Ch Les Charmes Godard,Ch La Prade,以及Ch Puygueraud。其中Ch Pavie Macquin最近升到了St-Emilion Premier Grand Cru Class B(也就是與Ch Pavie同級),稍微瞭解分級制度的朋友應該知道,一間酒莊想要升級有多難!這位釀酒師對於St-Emilion及附近區域的的掌握,由此可見。(以上資料來源:百大葡萄酒樂園 神之雫第七集名作~ Château Puygueraud 2006(佩加洛堡)

《神之雫》漫畫中出現過的酒,每瓶都身價飆漲,這瓶才 800 元算是非常便宜的,也是因為漫畫中出現過的關係我才想買來喝喝看。漫畫中當然是對這瓶酒讚譽有加,不過在我開之前,張小偉已經跟我說他覺得不好喝了。此酒最明顯的感覺,從頭到尾就是澀!是有一點溫柔,但是我感覺不出悲傷的甜跟酸,而且強烈的澀味讓我很不喜歡,喝完過了 10 分鐘還是滿嘴澀澀的感覺,從來沒喝過這麼澀的酒阿!以後還是不要太相信漫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