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2年1月8日

蔣記家薌麵~山東家鄉味


下午 Boss 打電話來約吃飯,想半天不知道吃啥,上網查到以前收藏過的『蔣記家薌麵』,決定去吃吃看。


據說『蔣記家薌麵』曾參加 2009 年臺北國際牛肉麵節比賽,在臺版米其林評鑑榮獲四顆星,雖然不知道這所謂的『臺版米其林』是什麼鬼東西,不過能得獎應該也還有點來頭。蔣記家薌麵的家鄉味來自山東,蔣老闆為表現傳統家傳風味,從湯頭、醬料到麵點配料,全都手工熬煮自製,而且每碗麵都以高湯單鍋現燒,保留最鮮美的原汁原味!


茄子 30 元,我從小就痛很茄子,當然不可能吃啦!

苦瓜 30 元,我也不太愛吃苦瓜,但還是會吃啦,味道 OK。

素菜卷 50 元,一開始沒看到,後來看到別桌拿了,也趕快去拿了一盤。這感覺跟我家自製的『豆腐包』很像,但是不如豆腐包好吃。

招牌乾燒牛肉麵(紅油)135 元,Boss 點的看起來跟我的一樣,只是多加了辣油。

招牌乾燒牛肉麵(原味)135 元,第一次來當然點招牌啦,應該是直接用滷牛肉的滷汁拌麵,麵質普普,牛肉滷得不錯,加了八角的鹹香味有點類似小時候家裡的滷味,我喜歡的味道,不過牛肉少了點。

牛骨湯,牛骨湯也還不錯,但是不如『軍 蘭州手工拉麵』的年骨湯。

蔥油餅 35 元,雖然沒看到什麼蔥,但是也很香,好吃。

粉蒸排骨 90 元,蒸肉粉有點像是以前外公自製的蒸肉粉,調味不錯也不會太油。

兩個人花了 540 元,味道不錯但是感覺並不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