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2年1月20日

張家四神湯~狐狸烏龍麵


今天天還沒亮就起床,為的是去『張家四神湯』吃早餐!


目前我吃過的早餐中,值得讓我起個大早特地去吃的早餐店,用一隻手數完綽綽有餘,『張家四神湯』是其中之一,當然也是因為捷運新莊線通車了我才願意大老遠跑到新莊去吃早餐。『張家四神湯』只是個路邊攤,創立於民國 65 年,目前是第二代在經營。清晨 5:00 左右開始出來擺攤,大概到 9 點多就賣光收攤了,生意相當好,從我坐下來到吃完離開,老闆、老闆娘的手完全沒停過。旁邊還有另外兩家賣四神湯的,兩家的客人加起來還不到這家的一半。老闆負責湯類,老闆娘負責油飯跟炒麵,老闆娘態度非常親切客氣,而且記憶超強,跟熟客聊天中也能牢記每個人點什麼。


會知道這家是因為小毛的關係。當時我們還在讀輔仁大學,小毛住在阿姨家,每當期中考、期末考前,大夥就會聚集在小毛阿姨家熬夜 K 書,有時通宵到清晨,小毛就帶我們去吃,從此一吃上癮,當時還沒有『張家四神湯』這塊招牌。我們畢業後幾年,聽說這家搬走不知道去了哪裡,直到去年有一次我路過看到這個『張家四神湯』,向小毛的阿姨求證過後確定跟以前那家是同一家。

油飯 25 元,自製油飯配上特製的醬汁,當然比一般外面賣的油飯好吃。

炒麵 25 元,上面淋的肉燥味道及香味都不如以前,可惜。

綜合湯 55 元,以前只賣四神湯及小肚湯,現在多了豬肚湯。小肚軟軟有嚼勁,小腸跟豬肚也都煮得很軟,湯的味道跟以前一樣好喝,真是充滿回憶的味道阿。豬肚是豬的胃,小肚是豬的膀胱,中國人果然什麼都吃阿!

小毛都叫這家為狐狸烏龍麵,源由已不可考,我們也都跟著這樣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