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2年1月17日

海光眷村小吃~小時候的味道


晚上約 Boss 去精華城看電影,原本打算先去吃『亓家蒸餃』,突然路過這家『海光眷村小吃』,決定進去吃吃看。


可能大多數人沒聽過『海光』。以前陸軍有『陸光劇隊』,海軍有『海光劇隊』,空軍叫『大鵬劇隊』,聯勤的『明駝劇隊』,還有一個叫『海軍陸戰隊飛馬豫劇隊』,是軍方的戲曲表演團隊,後來在民國 84 年整併為『國立國光劇團』。高雄左營靠海軍總部附近所有的眷村統稱為『海光眷村』『海光眷村小吃』的老闆就是在那裡長大的。


剛好 Boss 小時候也是住在『海光眷村』,Boss 的父親還曾經在『海軍藝術工作大隊』(海光劇隊前身)唱武旦,所以看到『海光』這兩個字特別親切。

花生,滷得不夠入味,軟硬度倒是不錯。

大頭菜,清脆爽口很開胃。

宮保雞丁菜飯 90 元,配菜普普,菜飯不夠香,味道也太淡,宮保雞丁倒是做的好,雞肉很嫩且味道不錯,可惜辣味不足,辣椒也用得不對。

排骨菜飯 90 元,排骨炸得也很嫩,調味也不錯,跟『武昌排骨大王』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菜飯』發源於上海,原本是苦力們的伙食,與馬賽魚湯西班牙海鮮飯一樣,取材自身邊資源,因此不必拘泥於食材。原本的作法是將青菜及配料與米一起放進電鍋蒸熟即可,但是青菜在長時間蒸燜之下會變黃,現在改良式的作法是將青菜及配料炒過之後再加入冷飯,用炒飯的方式做出來更好吃。

滷味,滷味看起來是有先滷過然後也再加熱,但是滷得不夠入味。

韭菜 / 高麗菜水餃 7 元 / 粒,Boss 眼中含著淚水泛著淚光的說『這就是我小時候吃過的味道阿!』兩種口味都不錯,但是個頭不大,7 元 / 粒感覺挺貴的。

我們兩個人吃了 390 元,價格還好。看了別桌點的牛肉麵感覺很好吃,而且晚上還有熱炒,下次再去吃吃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