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2年1月21日

三富日式季節料理~不錯吃


早上滷蛋打電話來說要一起吃午餐,然後就帶我去『三富日式季節料理』


聽滷蛋跟老闆及老闆娘聊天很熟的樣子,他應該已經去過很多次了。我根本沒看到菜單,滷蛋就已經點好了,好像是套餐讓老闆幫我們配的樣子。我們坐在吧台,老闆及老闆娘態度很親切,常常跟我們聊天,也會跟我們說明每一道菜,但是我還是不太記得了。


XX生魚片,生魚片都不錯吃,但是吃了好幾種有點混亂了,哈哈。山葵(芥末)是真的山葵磨出來的,不是一般廉價化學合成的,一點點就感到又嗆又辣,真爽!

蘿蔔,用清水煮不加任何調味,吃蘿蔔清甜的原味,很不錯。

生蠔,老闆說是法國進口的生蠔,可惜蔥、洋蔥、醋等等的調味完全蓋掉了生蠔的味道。

鮟鱇魚肝,有點像是雞肝的口感,但是更好吃,也沒啥腥味。『鮟鱇魚』真是神奇的魚類,雄性鮟鱇魚在成年之後消化組織會失去功能,因而必須寄生在雌性鮟鱇魚的下方。雌性鮟鱇魚比雄性大40倍,雌性會放出特別的氣味吸引在暗不見光深海的雄性,雄性會隨氣味找尋雌鮟鱇,並咬住雌鮟鱇的下方,兩條魚的組織血管會逐漸相通,體型嬌小的公魚就靠著母魚的營養過活,並獻出精子作交配用途,最後演化成母魚的臂鰭。在日本關東,鮟鱇魚被喻人間極品,有所謂「西有河豚、東有鮟鱇」之稱。

酪梨醬鮪魚生魚片,新鮮的酪梨壓成泥後加上一點蛋黃醬作成酪梨醬,跟鮪魚的味道還滿搭的,第一次吃到這種吃法,好吃。

烤赤鯮,烤的赤鯮有一種獨特的味道,尤其是魚頭的部份,也不錯。

海膽軍艦卷,海膽大概只能用人間美味來形容了!我們吃的海膽,其實是海膽的『生殖腺』,如果用人來比喻,就是睪丸或卵巢。

烤銀杏,吃起來有點像『滷水花生』的口感,只有撒一點鹽沒其他調味,還不錯。銀杏又叫白果,是中藥一種,但是有一點毒性,不可多吃。《本草綱目》記載:「白果小苦微甘,性溫有小毒,多食令人腹脹」。「熟食溫肺、益氣、定喘嗽、縮小便,止白濁,生食降痰,消毒殺蟲,嚼漿塗鼻面手足,去鼻疽皰黑干黯皴皺及疥癬疳蟲陰虱」。

烤羊排,忘了拍照,羊排大概是烤到七分熟,配上芥末籽,又嫩又香真好吃。

煎鮟鱇魚肝,看到別桌吃的煎鮟鱇魚肝,感覺很香,我們也點了一份,我覺得煎過之後更好吃。鮟鱇魚肝有海底鵝肝之稱,據稱有清熱解毒的美膚功能。

炸魚骨,老闆說只有某些魚的骨頭才能這樣炸來吃,而且炸之前要先風乾才行。炸得酥酥脆脆很好吃!

扣掉啤酒錢,一人 1100 元,我以前沒吃過這麼高檔的日本料理所以也無從比較,不過確實不錯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