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2年1月13日

金海岸(百家班)~泰國蝦不好吃


滷蛋約今天晚上吃飯,原本我以為要去頭城吃海鮮,但是他晚點還有事所以決定就近去吃『金海岸』


『金海岸』成立於民國 82 年,主要是賣『泰國蝦』料理,100 年開始改名叫做『百家班』,但是他的招牌還是金海岸。『泰國蝦』原產於東南亞,於民國 59 年引進臺灣並人工養殖成功。泰國蝦頭大身小肉比較少,肉質結實,口感稍硬彈性較差,鮮味也不如草蝦、白蝦好吃。


我們點了山蘇 220 元、烤鹹豬肉 280 元、椒鹽牛小排 300 元、月亮蝦餅 280 元、檸檬蝦 650 元、胡椒蝦 620 元、鹹酥蝦 650 元、清蒸花蟹、清蒸筍殼魚、烤鮭魚頭 380 元、羊肉爐 650 元,整個味道就是普通,所以不分別介紹了。

其中有個『筍殼魚』我是第一次聽到看到吃到,『筍殼魚』學名叫『雲斑尖塘鱧』,由於外形酷似竹筍而得名,原產於東南亞地區,大約 20~30 年前從國外引進,在烏山頭水庫最多。筍殼魚號稱味道比石斑鮮、肉質賽野生黃魚,有淡水石斑魚之稱,肉質鮮嫩沒土味,確實好吃,但是調味不夠好搞砸了。

後來才知道我們 6 個人吃了 8900 元,本來想給個雞肋就好,看在這麼貴的份上給他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