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2年1月29日

塔吉摩洛哥料理 Tajin Moroccan Cuisine


今天中午是小姑姑請吃飯,我們去吃『塔吉摩洛哥料理 Tajin Moroccan Cuisine』。堂哥堂姊也來了,全部 10 多個人再加幾個死小孩,很熱鬧。


『塔吉摩洛哥料理 Tajin Moroccan Cuisine』的老闆 Hicham 是摩洛哥人,來臺灣很多年了,後來才知道蓓蓓、小寶跟 Hicham 是朋友,我猜可能是以前蓓蓓學法文時認識的。摩洛哥位於非洲西北部,直布羅陀海峽南岸,坐船到西班牙只要 30 分鐘,所以自古即是非洲和歐洲之間的交通要道。摩洛哥常年氣候宜人,花木繁茂,贏得「烈日下的清涼國土」的美譽,還享有「北非花園」的美稱。這樣的地方誰都想要,所以從 15 世紀開始,摩洛哥受到多個西方國家的入侵。20 世紀初期的摩洛哥危機是導致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重要原因之一。1912 年法國佔領摩洛哥,1956 年獲得獨立,所以大多數摩洛哥人都會說法語。中國古籍中有關摩洛哥的較早記載,有宋人趙汝適《諸蕃志》「默伽獵國」。電影史上不朽的經典《北非諜影 Casa Blanca》即是以摩洛哥西部的城市卡薩布蘭卡為故事發生地點的電影。


『塔吉 Tajin』是指這種金字塔型的陶鍋,或是用這種陶鍋煮出來的料理,在北非地區很常見。由於非洲水源缺乏,所以發展出這種形狀的鍋具,水蒸氣升高到金字塔型的鍋蓋上端後,又冷卻凝結成水流回鍋中,不但保留了珍貴的水份,也可利用水蒸氣蒸煮食物。這家店的塔吉鍋上蓋都是密封的,我在電視上也看過蓋子頂端是有個小孔透氣的。

聽說店裡的裝潢是由一位法國設計師設計的,非常具有異國風格,老闆 Hicham 很帥也很親切好客,跟大姑丈用法語聊天聊得很開心。大姑丈的母親是法國人,有 1/2 的法國血統,他也在法國出生,所以法語說得很好。大姑丈說他以前也出差去過摩洛哥,我問他覺得這家餐廳的味道有沒有道地?大姑丈說當時他都在飯店吃西餐,沒吃過當地食物,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

莎幕拉沙拉 120 元,中間是胡蘿蔔、巴西里加香料,兩邊的是 Pita 麵包,用Pita 夾中間的沙拉吃,胡蘿蔔的甜味及香料味搭配很不錯。Pita(口袋麵包)流行在中東、希臘等地區。它的特色是一烤就會膨脹,中間是空的,切成兩半就像口袋,可以裝餡料吃,又Q又香,而且餡不會掉出來。

撒路克沙拉 120 元,這是茄子加蕃茄做的,我吃了一小口,果然茄子到了非洲還是茄子,噁!

番紅花牛肉蜜棗塔吉 250 元,白色那陀一開始以為是馬鈴薯泥,仔細一看才發現是白花椰菜。牛肉燉的不錯,香料味道濃郁,是我喜歡的味道。加上 Pita 沾醬汁或包牛肉一起吃,很棒!

牛肉谷司谷司飯 280 元,老爸點的,我吃了一小口,覺得還好。谷司谷司飯(Couscous)是由粗麵粉製造,在中東及地中海沿岸的國家很普遍,吃起來有點像小米粥的小米。

香料橄欖雞腿塔吉 280 元,小姑姑點的我沒吃,他說普普,不過我比較不相信小姑姑的味覺,呵呵。

摩洛哥蕃茄牛肉丸塔吉 220 元,老姐點的,我嚐了點味道覺得還 OK。

海鮮塔吉 270 元,堂姊點的我沒吃,她說裡面的魚很大塊,但是他比較不喜歡吃魚。

香料雞肉番紅花飯 190 元,大姑丈點的我沒吃。

摩洛哥薄荷茶,我很少喝這種東西,所以也分不出好壞,就是有點涼涼的,去油解膩。

摩洛哥米布丁,第一次吃米布丁,就是布丁裡面加米,感覺滿特別的。味道不是很甜,還不錯。多數食品歷史學家認為『米布丁』起源於中東,一開始它是一種用幾種不同的穀物做出來的粥。中國人和印度人使用在東方盛產的米作為原料創造出了這種食品。西方中世紀的烹調書就已經有了它的身影,和很多的布丁和流質食物一樣,當時它經常是供應給病人和殘疾人,羅馬人就只把它當作藥來用。不過在英國,莎士比亞時代米布丁就已經成了流行的餐後甜點。

最近大概是慶祝新年,有抽獎活動,每個死孩子去抽了一張,有些是折價卷,另外還抽到下面幾樣。

海利拉湯,我沒喝。

番紅花飯,味道很淡,吃不出啥味道。

烤棉花糖,我沒吃,都是女人跟死孩子吃的。

如果點個主餐加成套餐,一個人大概就是 300~500 元的價位,嚐試一下比較少見的摩洛哥料理也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