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2年1月15日

《魔球 Moneyball》逆境中致勝的智慧


《魔球 Moneyball》逆境中致勝的智慧,ISBN:9789867458292,在『La Crema』看到 Jason 有這本書,就借來看看。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的持反對意見,說書中寫的比恩只看上壘率、不重視防守等等是唬爛騙人的。我對美國職棒沒啥研究,也許書中有些唬爛、誇大不實,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比恩用非常低的全隊薪資,打出了非常好的成績,表示比恩確實有另外一套異於別隊挑選球員的眼光。雖然沒有得到總冠軍,但是我覺得創下 20 連勝的紀錄比總冠軍還要寶貴。

他們錢少名氣低,為什麼會成功?
這是一個以小擊大、麻雀變鳳凰的真實故事。美國的『奧克蘭運動家』棒球隊,是大聯盟中預算最少、菜鳥最多的隊伍之一,但是,這隻窮酸球隊卻在外界一片不看好中,不斷贏得比賽,最後成為大聯盟中最有價值的球隊,寫下棒球史上的傳奇。
他們是如何辦到的?為什麼那些財大氣粗、擁有無數高薪聘來明星球員的球隊,無法擊敗這隻什麼資源都沒有的團隊?本書作者、也是美國金融界最受矚目的財經作家路易士,透過深入的研究與訪問,完成這部受到高度肯定的書。
路易士在書中告訴我們:關鍵不在於擁有多少錢,而在於是否懂得把錢花在刀口上。聰明的分配資源,是小團隊突圍制勝最重要的成功關鍵。
本書出版以來,就受到高度矚目,不僅一舉登上紐約時報等暢銷書排行榜,更獲得眾多書評家全面肯定。不僅棒球迷叫好,許多企業與個人,也從中得到啟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